2010年4月24日星期六

NPV所見狗狗之二

     18/4在NPV見到小狗當中,其中一頭令我很心痛,感到前路茫茫,可以說是無前路的狗狗,未知這篇網誌發表時,是否已從家犬變成流浪犬,連名字都沒有的小狗,希望你沒有被棄養,又或是遇到更愛你的主人,衷心祝福你,狗狗!!


   狗狗,你的命運就像個皮球,滾來滾去,由原主人由東涌送到旺角一位伯伯飼養,誰知你越養養大,超出伯伯預期,現在伯伯每天祇給白飯你食,因為狗糧要用錢去買,成為一個不是預期支出,你的食量也大,給你白飯也成了一個負擔。


   當日望着你,聽着伯伯說你如何生性,聽話,但這都不構成你仍可繼續留在伯伯身邊的一個好理由,好原因。心在問伯伯,為何你當日不加思索便接養這頭小狗,到狗狗跟你種下感情你又要放棄他,你是何等不負責任,心裏不停咕嚕咕嚕埋怨,你現在7個月大了,名字也沒一個,今次也是你狗生以來第二次落街,越聽越心痛,越聽越覺得人類是如何自私不負責


伯伯臨走時,曾要求美香暫養者將你一併帶回狗場,但暫養者拒絕了,因為他們都是靠義工負責,資源有限,伯伯又再要求NPV收養,給回數百元當是一個費用,當然又是遭到拒絕,這個原因我們當然可以理解,如果此例一開,接收棄養者的小動物,不是成為了另一個私人狗場了嗎?伯伯臨走前一句說話,令到我和哉時不敢跟你道別,不敢再輕撫你多一次,伯伯說:<今日找不到人要你,我都係會放走你囉。>我希望是伯伯負氣說的一句話,雖然是白飯一餐,也有安身之所,如你未做結紮,又會衍生更多的你


你是否在想我的家究竟在那?

 


     望見你自覺心很重,對於伯伯那番說話至今仍未能釋懷,未知是否太感性還是處事不夠理性?

6 則留言:

  1. QQ.. 小克.. 媽咪2010年4月25日 上午8:17

    我沒當場聽見, 也心痛得很, 很是擔心這頭狗狗.
    相信你在現場聽著, 心裡更是多麼的難受啊!
    [版主回覆04/26/2010 11:40:00](Empty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點解d人養寵物之前都唔諗清楚先…唉~可憐狗狗,今回真係心靈澈底受創
    [版主回覆04/26/2010 10:08:00],無耐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真可悲!!
    人類真係最自私的動物, 一切的決定只會從自己出發, 亦不會對自己的決定負責任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如閣下認為狗狗跟着伯伯是幸福的話, 我願意每月捐助狗糧給伯伯養狗狗, 你認為可行嗎?
    [版主回覆05/06/2010 11:17:00]  首先感謝你的慷慨,但我跟伯伯祇是一面之緣,,至於狗狗跟住伯伯是否幸福,我祇可說無耐,狗狗7個月大,祇是第二次落街,伯伯愛狗狗程度可想而知,亦可能是伯是有心無力,很多事我們都是感到愛莫能助

    回覆刪除
  5. QQ.. 小克.. 媽咪2010年5月6日 下午7:17

    elizakkl 好好人呀!
    bb&多多媽, 你覺得可行嗎? 如有需要幫手聯絡伯伯, 請告知, 我會盡力幫忙架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也只是略儘綿力, 顯然伯伯只是一個好心腸的人, 並不懂得怎樣專業照顧狗狗, 但正如你所說狗狗至少有一個棲身之所及有一個愛護它的伯伯 (不然不會帶它到NPV), 如伯伯只是因經濟能力問題, 我這個幫忙可以解決他的問題的話, 至少可避免很多負面的後果.

    回覆刪除